close

故事:

一個擠奶姑娘頭上頂著一桶牛奶到市場上去,她邊走邊想著,賣完牛奶之後,要拿那些錢做什麼用。

她自言自語的說:「我先買一些母雞,等牠們下了蛋,我就可以把蛋賣掉。賣蛋的錢,我要拿來買一件漂亮的洋裝。我就會變成全村最美的小姑娘,所有的小夥子都會愛上我,當他們熱烈追求我的時候,我就要像這樣,高高的抬起我的頭……」

當擠奶姑娘抬頭時,頭上頂著的牛奶掉下來,所有的奶都流到了地上,她的夢想也隨之消失了。

 

語詞:

自言自語——獨語,自己對自己說話。

 

延伸:

1.擠奶姑娘的夢想為什麼沒辦法實現?

2.如果擠奶姑娘專心的走路,事情會有不一樣的結果嗎?為什麼?

3.唯有做好眼前的事情,才有資格談夢想。

4.與其空想,不如掌握自己所擁有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