故事:

有一天,一對父子牽著一隻小驢到市場去,準備把小驢賣掉。但走了沒多久,就遇見一群小姑娘,說:「沒見過這麼笨的人啊,有驢不騎,寧願在地上走。」

父親聽了這話,就讓兒子騎到驢背上,繼續往前走著。不久之後,又遇到了一群老頭子,說:「這年輕人真不孝,讓老父親在地上走,自己騎在驢背上。」

於是,父親讓兒子下來,自己騎上了驢背。走著走著,又遇見一群女人和小孩,說:「這老頭真殘忍,居然忍心讓孩子在地上走,自己騎在驢背上。」

父親只好讓兒子也坐上驢背。當他們快要到市場時,遇見了一位先生,說:「你們怎麼能這樣欺負動物呢?你們非但不該騎牠,還應該扛著牠才對啊!」

當父子倆這麼做時,路上的人紛紛圍觀,嚇得小驢掙扎不已,最後竟然掙脫繩子,跌進河裡淹死了。

 

延伸:

1.你覺得這對父子應該怎麼做會比較好?

2.小驢為什麼會掉進河裡呢?

3.有時太在意別人的想法,反而會害了自己。

4.與其都聽別人的,不如聽聽自己心裡的想法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君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